即时新闻:

专家预计中国四季GDP增10.6%

订阅
2009-10-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林俐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包括国家信息中心、社科院、摩根士丹利、中金等在内的21家权威机构参与的“朗润预测”报告显示,中国四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10.6%,CPI有望转正并增长0.5%。

统计局公布了三季度主要宏观数据的一天后,北京大学CCER中国经济观察第19次报告会于10月24日公布了“朗润预测”,多位专家认为“内需高速增长,外贸持续复苏,保八几成定局,物价转正可期”。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保持了强劲的复苏态势。1季度的GDP为同比增长6.1%,2季度随即上升至7.9%,上半年的GDP平均数据为7.1%。自从2季度中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后,外资投行和国际机构开始纷纷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其中调高对中国经济预期的外资投行和机构有:亚洲开发银行、摩根士丹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盛、瑞士银行、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