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金蝶联手拓展医院智慧管理系统市场
汪言安
16:48
2010-03-2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言安 近日,IBM与金蝶软件在京联合宣布将展开战略合作,双方联手耕耘公立医院资源管理市场。随着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全面铺开,作为公立医院改革最核心的一部分内容--医院信息化和医院管理资源整合也显得日益迫切,这一市场自然也为信息化咨询和软件开发商们所觊觎。

据悉,这次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实行全方位合作,整合双方全国分公司的资源、销售渠道、服务团队和技术团队的整体优势为医院提供一站式的资源管理解决方案,以企业化管理的思路,更好地对医院内部人、财、物进行整合管控,让医院决策层能够掌握并管理医院收入的每一分钱,建立医院的智慧运营。

这也是继今年2月卫生部颁布《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之后,IBM与金蝶针对公立医院运营管理领域进行的一项重大战略合作措施,“也是帮助公立医院迎接改革的挑战。”IBM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政府与公众事业部总经理范宇说。

范宇表示,IBM作为推动中国医疗信息化创新和转型的最佳合作伙伴,一直在借助自身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参与到中国医疗改革中。金蝶是IBM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双方在医疗领域的合作,是合力推动中国医改进程的表现。

相关信息显示,我国医院信息化建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医院前台业务系统已趋于成熟与稳定,但医院后台管理平台建设却远远落后于前台业务系统发展水平。因此,医院建立一个标准化的、全面的医院财务、后勤管理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医院智慧运营解决方案就是通过ERP在医院的定制实施和业务分析优化的应用,通过业务流程优化,以流程管理突破职能管理,保障业务流的通畅;收集业务流程数据,通过关键绩效指标和联机分析处理累积数据分析,重新修订医院的战略及业务目标。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表示,“金蝶制定了四年战略规划,相信通过和IBM的合作,金蝶的ERP产品优势将帮助公立医院改革。”范宇也透露,双方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将和50家医院展开合作,并将把前期的合作对象打造成成熟解决方案。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