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在京正式启动
2011-04-06 18:02
订阅

4月2日,受内地时尚界、平面模特和广大时尚达人热切关注的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以下简称SHOW)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SHOW由香港文化艺术演出中心、香港演出家协会主办,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香港旅游发展局作为官方合作方,打造从内地到香港走向国际的造星直通车。著名模特王敏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SHOW主办方公布了大赛活动的程序、涵盖范围和评选办法,发布SHOW官方海报,并介绍了SHOW后续发展模式。 

据介绍,SHOW自4月启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举办海选、初试、复试,地区入围者将被带到海南接受专属培训,并在10月前往香港参加FINAL SHOW。 

与其他娱乐选秀节目或选美大赛所不同,SHOW不以选拔过程或淘汰理由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在本次活动的举办过程中,主办方致力于通过此次SHOW,将内地及香港地区的平面模特业重新细化分类,与国际市场接轨。在活动中,主办方将提供最透明的舞台给予模特和各类演艺人们最专业的培训,最负责的指导和最宽阔的展示空间,将模特和各类演艺人才的潜质发挥到最大化以提供相适合的深造方案、就业出口和后续发展机会,为将来通过香港文化发展平台辐射全亚洲乃至全球奠定基础。 

活动期间,主办方可根据选手们不同的风格和才艺门类等具体情况与之签约并协调旗下的相关行业为之安排相关的广告拍摄(平面广告、动态广告、企业形象代言、企业产品代言、公益性广告等)、区域性形象大使、影视表演(情景喜剧、舞台剧、音乐剧、话剧、电视剧、电影等)、营业性或公益性演出(戏曲、曲艺、舞蹈、音乐等);或与之签约并将之通过中心经营多年的对外交流管道出国学习发展,如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法国等数家国家级的顶级学院,为选手们提供符合自己特色的发展空间。 

在模特大赛泛滥、参赛者在赛后的出路成为话题的中国模特大赛市场,SHOW从内地起步,并在素有“造星梦工厂”之称的香港走向国际,打造“明日之星”直通车,此模式对广泛挖掘各类演艺人才,培育未来时尚界新力量,中国模特与国际接轨有着积极的作用。 

关于SHOW

SHOW程序:

第一条 “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由地区海选阶段、地区初试、地区复试、海南专属培训,香港FINAL SHOW阶段组成。 

第二条 “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海选由主办方委托各单位或相关机构、社会团体承办各地区活动,主办方派评审团督察各地区展示工作,通过各地区展示情况确定晋级模特。  

第三条 “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香港FINAL SHOW将评选出本届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的冠、亚、季军,最佳团体等各奖项。 

评审办法——以下两项条款的内容为建设性的,具体细则应由主办方以及活动赞助商共同协商制定,并报 “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组委会备案即可。 

SHOW步骤:

1.“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由地区海选阶段、地区初试、地区复试、海南专属培训,香港FINAL SHOW阶段组成; 

2.各地区海选、初试阶段,由评委评审决定; 

3. 各地区复试为专项培训与平面拍摄综合评审阶段,由评委公开性评审决定; 

4. 海南专属培训由评委就风格、门类、才艺、自信度、镜头感等综合素质评定; 

5. 香港FINAL SHOW评审以在港拍摄的成片效果为最终评审标准; 

6. 评委应不受外界干扰独立评判,模特得票相同则由评判组委会主席裁决。 

SHOW报名: 

注:采用网络报名和海选现场报名2种报名方式 

①  18周岁—28周岁男性、女性参加,并允许团体报名(选手应为生理学之人士,如为变性人士应予提前说明); 

②  报名者应为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者慢性病)、精神状态饱满,可以适应大规模、高强度的紧张排练或活动日程; 

③  五官端正,身材比例匀称,有上镜感; 

④  遵守我国的宪法、法律及法规,同时在报名和活动期间,保证没有涉及任何司法案件调查或任何司法诉讼; 

⑤  报名者应书面承诺签署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组委会的档。 

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设立奖项包括:最高平面荣誉奖(女)、冠、亚、季军奖男女模特各一名,以及最佳T台模特、最佳车模、最佳发模、最佳手模、最佳腿模、最佳足模、最佳皮肤状态奖等其他奖项56个。奖品有国际一线品牌汽车及奢侈品牌箱包饰品等。大赛以确保公平、公正、透明的展示环境中让报名者发现自我、展示才艺作为活动宗旨,通过活动广泛挖掘内地各类演艺人才,通过香港文化艺术演出中心和香港演出家协会这两大香港时尚界的造型工厂,成长为未来时尚界新力量。 

据介绍,在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的地区复试、海南专属培训、香港FINAL SHOW进行过程中,主办方可根据选手们不同的风格和才艺门类等具体情况与之签约并协调旗下的相关行业为之安排相关的广告拍摄(平面广告、动态广告、企业形象代言、企业产品代言、公益性广告等)、区域性形象大使、影视表演(情景喜剧、舞台剧、音乐剧、话剧、电视剧、电影等)、营业性或公益性演出(戏曲、曲艺、舞蹈、音乐等);或与之签约并将之通过中心经营多年的对外交流管道出国学习发展,如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法国等数家国家级的顶级学院,为选手们提供符合自己特色的发展空间;在细化行业内的归属的同时,也为了选手们将来在国际发展和回国在港发展铺垫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国的T台上,有这样一个跳板——模特大赛,十几年间,从中央到地方的各个角落,一个接一个的模特大赛孕育出一批又一批的名模、超模,揽括了从T台模特到平面模特、车模、手模、房模、儿童模特等各个领域涉及范围之广让人始料不及。但众多大赛之后,这些获奖选手的出路成为了主办方应该深思,参赛选手们最关心的话题。众“名模”们风光的昙花一现,更多的却连昙花一现的机会都没有便被淹没在大赛的红潮之中。幸运者被经纪公司签约,更多的来回转战于各大演出场地,投入到另一个模特大赛的战场。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主办方选择本着对模特负责、对各类演艺人才负责、对中心及协会负责、对整个香港模特行业发展负责的心态来举办这次活动,稀释评选,尊重展示,关注参赛选手在赛后出路。旨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把内地及香港地区的平面模特行业重新细化分类,与国际市场接轨。同时为平面模特及各类演艺人才进行专业培训及深造,为将来通过香港文化发展平台辐射全亚洲乃至全球奠定基础。 

2011香港平面模特精英SHOW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开始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接受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 

SHOW赛后选手发展模式: 

所有晋级香港FINAL SHOW的模特与香港文化艺术演出中签约,签约期限不少于三年。 

所有获奖模特均有机会根据自身条件,由中心推荐安排就读国际知名艺术院校。 

所有获奖模特均可根据自身风格,由中心安排拍摄相关公益广告及各知名品牌的动态、静态广告。 

所有获奖模特均可根据自身风格,由中心安排拍摄情景喜剧、电视剧、电影。 

所有获奖模特均可根据自身风格,由中心安排拍摄与本次活动合作单位所需的动、静态广告及相关产品代言。 

所有获奖模特均有机会担任香港区域性形象大使。 

关于SHOW主办方: 

香港文化艺术演出中心有限公司(The Hong Kong cultural and artistic performance center):香港文化艺术演出中心(http://hkcapclc.com/index.asp),采用董事会管理方式,具有上市资格。具有各类艺术专业竞赛、比赛和艺术奖项的评选,展览职能。主要承担各类文艺演出活动的策划、编导、组织实施演出工作,国内外文艺演出交流项目的立项及合作实施事项;影视艺术作品的策划、立项、拍摄、制作等工作;各类艺术成果的策划、展览、交流、鉴定、开发、经营、中介活动;艺术专业知识普及和艺术专业培训工作;各类艺术专业竞赛、比赛和艺术奖项的评选;以及与文化艺术有关的各类工作。 

常年的涉外文化交流推广活动已经为中心积累了大量的对外资源和成熟的沟通管道。中心在对外文化交流演出时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主,与此同时将世界文化精髓引入中国香港及内地。 

香港演出家协会(The Hong Kong Performance Association),缩写:HKPA。 

香港演出家协会是社会团体法人,是演出单位和演出从业人员的自律性行业组织。香港演出家协会隶属于香港文化艺术演出中心有限公司,采用董事会管理方式,具有上市资格。
香港演出家协会坚持“为大众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文艺方向,遵守宪法、法律及演出法规。履行行业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自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促进演出市场的繁荣发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