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创业营北京同学会隆重成立 搭建中国创业者整合、互助、学习平台
2011-04-20 15:56
订阅

2011年4月17日,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北京同学会在北京隆重成立。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廖理副院长、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少华、天交所副总裁方传磊、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第一、二、三届创业训练营的近300位同学与各界嘉宾参加了成立大会。 

2010年,在以创业板为标志的我国创业投融资体系全面完善的大背景下,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联合发起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训练营以进一步完善我国的创业投融资环境,激发全民族的创业意识,提升广大创业者的创业能力为宗旨,为全国的创业者提供一个系统学习创业管理以及跟广大天使投资人和风险投资家进行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以为社会培养优秀企业家为目标,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益活动。2010年7月12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了第一届创业训练营,共有350名学员参加;2011年12月8日在深圳举办了第二届,共有550名学员参加;2011年1月20日在成都举办了第三届,共有200名学员参加。训练营邀请上市公司总裁、天使投资人、VC、PE及各行业领军企业企业家与同学们授课交流,并同时举办投资人与项目对接交流会,搭建学习交流、投融资、资源合作的实用平台,受到全国各地创业者及创业型企业的热情参与与一致好评。 

为延续清华为创业者搭建的学习交流,加强同学之间的合作与资源整合,训练营中来自北京、天津的近300位同学从2010年12月起开始筹备北京同学会,在清华大学创业训练营秘书处的大力支持下和同学会筹备会成员们的热情筹办下,北京同学会于4月17日正式成立。经同学会筹备会及同学们推选与多方努力,廖理院长、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少华担任北京同学会名誉会长,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池燕明任同学会会长,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发强任同学会副会长,同学会的热情组织者、第二届训练营学员牟勇任北京同学会秘书长。在成立大会上,廖理院长还为十余位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及同学会的5个部门执行部长授牌和颁发证书。 

北京同学会本着自强互助、厚德载物的原则,搭建一个训练营同学之间资源整合、互助共赢、学习成长的合作交流平台,对于每一位会员企业,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针对性诊断,借助清华大学、政府、银行等金融机构及各社会机构的资源为会员企业服务,同时从行业分组、创业服务等多方面加强会员企业内部的整合、互助与合作,力求对每个会员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支持和帮助。

在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北京同学会成立的当天下午,“中国私募与风投行业发展”金融论坛在国际报告厅举行,这也是北京同学会成立后的第一次同学会大型活动,IDG熊晓鸽、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薛军及廖理院长参加了下午的论坛。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