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今日媒体观点0509
媒体观点
2011-05-09 16:41
订阅

邵阳计生部门抢婴卖钱

中国不单出口各种衣服、零配件,连孩子都成了出口创汇的商品之一,这种人间奇迹出现在湖南邵阳。……这其中甚至形成了一个产业链,由计生部门抢夺孩子,然后由福利院洗白孩子的户口资料,最终成为可以出卖的“合格商品”。甚至当地福利院对婴儿进行收购,用以充实货源

                                                        ——《经济观察网》

深圳禁止农民工上访

发生在深圳的一些不寻常的事情,并不是少数所谓边缘人的权利问题,更是关系到深圳的城市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未来深圳的发展,到底是继续处于一个“人治环境”下,公民权利听命于权力指挥,成为违法特区,还是努力打造一个“法治深圳”,建设法治政府,在法治建设上引领全国的潮流,值得我们深思。

                                                       ——《经济观察网》

民众必须无条件为此让路!这是深圳居民为深圳政府机关服务呢,还是政府机关为深圳居民服务?深圳到底是谁的深圳?是深圳居民的深圳,还是政府机关的深圳?

                                                       ——《珠江晚报》

既非执法部门,亦非司法机关,却声称要“严肃处理”行使正当权利的农民工,“追究其刑事责任”,这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看来,深圳市住建局禁止农民工群体上访讨薪,完全是一个法盲式的规定。

                                                       ——《深圳特区报》

我们一直有“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措施”的习惯,在依法治国的今天,这种习惯需要一定程度的纠偏:特殊时期可以采取一些特殊措施,但是,这些特殊措施都必须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而不能偏离法治的轨道,“特殊时期”显然不能成为逾越法律界限、侵犯民众权利的理由。

                                                       ——《华西都市报》

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区,深圳应该更有胸怀更有智慧,然而,禁止讨薪不仅没有展现出正面的特色,反而暴露了负面的特色。难道说,这也是特区之“特”吗?

                                                       ——《齐鲁晚报》

深圳大运会之所以把会徽定为“欢乐的U”,正是想突出这个“U”所诠释的意义:欢乐的、开放的、包容的、青春的、世界的、未来的。我们期待这个“U”,不只是出现在大运会的赛场上,更能成为这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在细节中呈现深圳风采。

                                                       ——《人民时评》

从深圳的初衷来说,大运会不过是提升城市形象的一颗棋子。但城市管理者忘了,没有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公民的尊重,哪来的城市形象提升?

                                                       ——《东方早报》

南科大副校长局级

南科大要真正去行政化,需要以“管办评”分离为基本原则,建立起新机制。首先,加快制订南科大章程,通过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其次,建立学校办学自主权的救济机制,明确解决这一问题的司法途径、行政途径。

                                                       ——《西安晚报》

广州地铁翻新

政务系统的人员也是广州市民,若以不合时宜的冷漠与其他市民相切割,破坏的是核心价值,受损的是广州。官民共治不仅仍是广州核心的价值,还是市民的生活方式。这种价值及生活方式有赖于官民共同去温暖,令其不致冷却。

                                                       ——《南方都市报》

既然有这么多钱对不必要的站厅进行翻新,何不对方便乘客的出入口、自动扶梯、公共厕所、路面指引等进行改造呢?这些,比翻新站厅更重要。

                                                       ——《信息时报》

被精神病

希望频频爆出的“被精神病”丑闻,可以对该项立法的尽快出台起到倒逼作用,毕竟“被精神病”的困境终须法治渠道的根本破解。亟待“飞跃疯人院”的,不仅是一个个公民,更是整个精神卫生立法状态。

                                                       ——《南方都市报》

特供蔬菜

蔬菜特供基地以生动的实例证明食品的问题,说到底还是人的问题,其中监管部门的人责任最大,只有管好了这些手握公权的人,才能纲举目张,否则只能是一团乱麻。

                                                       ——《齐鲁晚报》

农村50人以上群体性聚餐须报告

农村群体性聚餐,作为一种普遍发生的社会活动,权力却无以插足。有了聚餐报告制度,权力总算可以与身其间了。但为什么人们吃个饭,就一定得向你喊“报告”呢?

                                                      ——《南方都市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