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银行

雷曼开始准备申请破产保护

  
作者:邓美玲
发布日期:2008-09-15

网络版专稿 记者 邓美玲 9月14日,在巴克莱银行和美国银行相继宣布放弃收购谈判后,雷曼兄弟宣布准备提交法律文件申请破产保护。同时雷曼公司正计划裁减1500名员工,这个数字相当于雷曼兄弟员工总数的6%左右。

有消息称,巴克莱银行放弃收购雷曼兄弟是因为美国政府和华尔街其他投资公司拒绝为雷曼兄弟在地产方面贷款提供担保。在巴克莱银行宣布放弃收购后,美国银行也宣布退出收购雷曼,转而投向美林证券公司。

目前雷曼兄弟已经宣布准备提交法律文件申请破产,但是他们的申请中不包括其经纪自营子公司或其它子公司。雷曼公司称其所有经纪自营子公司仍将继续运营。所有客户,包括旗下的Neuberger Berman部门,可能继续进行交易,或对其账户采取其它行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正在采取行动以确保Lehman Brothers Inc.的客户不会受到近期市场事件的负面影响。Lehman Brothers Inc.是雷曼兄弟的附属公司,该公司持有雷曼兄弟美国证券客户的帐目。

目前澳洲证券交易所已经暂停了雷曼兄弟在该证券交易所的市场参与身份,时间最长为一个月。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