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04
张玉蕾
订阅

花旗信用卡业务曝14亿美元亏损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玉蕾 花旗集团上周日表示,第三季度信用卡业务损失达14亿美元,并预计损失将会继续扩大,在2009年时创下历史新高。

在过去3年时间里,信用卡业务为花旗银行带来了35亿美元的收入,去年同期获利达1.69亿美元。

据美联银行分析师预测,未来几个月,全行业的信用卡违约率将从现在的5.6%攀升至7%。信用卡危机将对美国核心金融机构带来新一轮冲击,而美国当前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并未包括挽救信用卡债务。

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暴露的信用卡危机是受到了全球通胀和美国经济步入衰退边缘带来的影响。随着美国楼市反复向下调整,不少美国居民的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再加上失业率上升,信用卡拖欠比率

上升,金融机构和消费者都面临沉重压力。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