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06
邓美玲
订阅

英国央行大幅降息150个基点至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严钰 周四晚上,英国央行如人们所期待般地做出了降息决定。但是降幅却出乎意料,此次基准利率下调150年基点至3%,远远高于之前普遍预测的水平。

据了解,此为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自1997年获得政策独立性以来,最大幅度降息。

英国央行称,这一决定是为了遏制经济衰退所带来的损害。根据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判断,“目前必须采取重大降息措施来实现到2%的通胀目标”。声明称,英国央行认为“经济活动前景有十分重大的恶化趋势”,“最近几周以来,通胀风险已经转为下行。自9月中旬以来,全球银行系统已经历了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崩溃形势。”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央行的降息150个基点将提振欧洲股市士气。据了解,此前业内预测,欧洲央行将降息50基点,英国央行可能降息100基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