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11
张宏
订阅

海外衍生品市场显示未来一年人民币贬值0.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宏 在中国政府宣布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后,人民币在海外市场的衍生品交易显示,市场预期明年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汇率也不会出现急剧波动。

从9月15日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之日起,人民币与其他新兴市场的货币一样,在海外衍生品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波幅达到8年来的最高值。10月27日时,衍生品市场显示,人民币在未来一年中可能贬值4.6%。但现在,这种预期正在减弱。

在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non-deliverable forwards contracts;NDF)上,一年期人民币兑美元NDF报6.8525元,预示人民币在未来一年中将从目前的6.8267元贬值0.38%。上月人民币兑美元NDF最高达到7.17元,而当时现货市场为6.8521元,预示贬值幅度接近5%.

人民币远期看多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方案。据瑞银集团昨日发布的报告称,此刺激方案将有助于提振亚洲市场的人气。虽然现在该集团对中国2009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值为7.5%,但这一预测值可能会调升。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