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国国开行计划在巴西开分行

订阅
2009-07-01
任洁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洁 据外国媒体消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计划明年在巴西开设分行,投资港口、钢铁厂和能源。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国开行希望在2010年年中时,能将分行设立在里约热内卢,这里不仅是巴西石油公司总部所在地,同时还有世界铁矿石三大巨头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 

据报道,今年5月,中国国开行与巴西石油公司签署了为期10年的100亿美元双边贷款协议,双方同意增加巴西到中国的原油出口量,从2010起至2019年每日向中国出口20万桶原油,相当于每年1000万吨原油。 

施耐德外汇交易所的市场分析部门负责人斯蒂芬-加罗在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与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建立密切联系。而美国却和那些新兴经济体热衷投资的国家离得越来越远。 

相关资料显示,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巴西向美国出口通道受阻,今年以来,中国已成为巴西主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央行正研究在双边贸易中使用两国货币:雷亚尔和人民币,以替代美元。 

加洛认为,中国国开行的这一决定或使中国获得接触到雷亚尔的机会,这样中国将能够购买巴西丰富的自然资源。 

目前,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新闻发布官员拒绝就此事作出评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