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银监会:大银行要科学把握信贷节奏

订阅
2009-10-16
任洁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洁 中国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日前指出,面对仍然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大型银行要继续科学、合理把握信贷节奏,进一步强化贷款风险管理,确保我国银行体系稳健运行,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蒋定之是在10月14日银监会召开的2009年第三次大型银行风险分析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今年前三季度,五家大型银行的贷款余额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总额中占到了47.37%,为“保增长”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支持。进入第三季度以来,五家大型银行每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均保持在2000亿元以下,实现了信贷的平稳匀速投放。与此同时,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发挥重要作用,中小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加大。 

蒋定之强调,下一阶段,要着力抓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把握合理的信贷节奏;二是着力加强资本管理;三是要着力提升有效拨备;四是着力提高贷款分类的准确度;五是着力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六是着力加强案件防控工作;七是着力建立健全科学的业绩考评机制;八是着力实施新的贷款管理办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