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完成首单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担保支付业务
刘兆琼
2010-12-28 10:1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兆琼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完成了新一代系统的全国第一笔担保支付业务。这标志着该行成为业内首家完整实现普通支付业务与担保支付业务的新一代全国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的合作银行。 

据悉,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可为企业客户提供准确、方便、快捷的海关税费网上缴纳渠道,整合了上海EDI电子支付系统与全国海关税费网上支付系统的优势,新增了税费支付种类以及多项服务功能,客户通关时可直接在海关现场取得税单,提升了客户在办理税费抵扣业务上的资金使用效率。 

据了解,企业客户若开通了新一代系统中的担保支付功能,便可享受“先放后征”的缴税便利,企业客户可提前取得税单,可以凭银行信用先行通关,延期15天自动扣款缴税,为使用银行担保功能的优质客户减少了报关单流转环节,方便了企业的税费业务处理。 

据悉,交通银行在首批试点合作银行中率先完成系统研发,并于2010年8月28日通过海关总署验收率先上线。 新一代全国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的建成是海关分类通关和无纸化改革项目的重要进展,标志着海关税费支付业务电子化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