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副行长空降 深发展继续“平安化”
肖君秀
2010-12-29 16:4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原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冯杰被聘任为深发展副行长,这是深发展12月27日董事会通过的决议。被中国平安收购之后的深发展在进一步“平安化”。 

同时,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聘任都江源为深发展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早在今年6月其就从平安银行行长助理的“位置”转任深发展行长特别助理,此次岗位有所调整;另外,公司董事长肖遂宁的任命也被审议通过,肖遂宁也是5月份平安正式入驻深发展后即接任纽曼的董事长职位。 

冯杰作为平安空降高管履行深发展副行长职务,相应地深发展原副行长刘宝瑞辞去了副行长职务。 

冯杰今年53岁,先后供职于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2004 年 4 月加入平安银行,任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后因平安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调任深商行行长,后两家银行整合为平安银行后继续任平安银行副行长。此次,平安收购深发展后其又再次上演上次深商行职务“经历”,被空降至深发展任副行长,将平安的管理理念带入,未来平安银行与深发展如果合二为一为“平安银行”的话,或许其又会变身为平安银行副行长位置,称呼上似乎是“终点”回到“起点”,但其管理的规模随着平安集团对银行的收购扩张也在不断扩大。  

公告称,刘宝瑞因个人原因辞去了副行长职务。刘宝瑞今年也是53岁,在深发展工作长达12年,2000年3月负责深发展零售银行部,从而使深发展的零售银行业务从无到有,以产品创新在业界形成一定的影响和竞争力。 

早在今年5月份,平安通过与新桥的换股实现对深发展第一步收购,其持有深发展股份达至21.44%且为第一大股东,随后即着手对董事会开启“重置”,原董事长法兰克·纽曼辞去董事长、董事及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原行长肖遂宁出任董事长一职,原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担任行长。另外,深发展董事会同意提名理查德·杰克逊和陈伟为深发展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时同意提名王利平、姚波、罗世礼、顾敏和叶素兰为深发展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而上述七位提名董事均来自平安。 

今年6月,平安旗下子公司平安人寿参与深发展的定向增发,目前平安持有深发展股份达29.99%.下一步平安将对旗下的平安银行与深发展进行整合,目前整合方案报监管层等待审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