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上调开始兑现,房贷月供本月开始增加
程志云
2011-01-04 10:1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志云 2011年上班首日,大部分“背着”房债的人都接到了银行的电话或者短信通知:由于人民银行利率上调,房贷月供将会增加。 

实际上,2010年10月19日和12月25日,人民银行两次上调了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为2.75%,而一年期的贷款利率为5.81%。 

由于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调整都从2011年1月1日开始,因此,本月1日起,房贷利率开始上涨。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指出,由于预期贷款利率未来还会上调,部分贷款者可能会选择提前还贷。 

“今天一上班就已经有不少人来向我咨询提前还贷的问题了,不过,由于去年基准利率只提高了0.5个百分点,因此对贷款者来说总体压力不大。如果今年加息比较多,2012年银行面临提前还款的压力可能会大一些。”该人士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