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汇石油获国开行40亿美元融资支持
刘真真
2011-01-10 17:5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真真 1月7日,国开行与光汇石油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总值40亿美元,为期五年。

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将为光汇石油提出的40亿美元项目的资金需求提供融资支持,及较市场优越的借贷条件,此外,光汇石油也将优先选用国家开发银行为其提供的各类金融业务。

国家开发银行投资总监兼香港分行行长狄卫平指出人民币地位不断加强是中国经济地位不断加强的必然结果,作为中国主要银行,希望在支持企业开展海外业务和在支持国家总体战略上更多采用人民币作为合作主要币种。但同时指出人民币还没有成为真正的国际货币,在逐渐推动人民币开放的过程中,还有很多技术问题要研究和解决。他表示希望今后几年能有更多企业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

对于是否会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他表示今年还非常愿意继续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去年11月份至今已发行50亿元人民币债券,预计今年发行规模至少不少于去年。

另外,狄卫平还表示希望能够继续扩大在香港的人民币贷款。而至于40亿美元如何安排,双方并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