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周新增信贷过5000亿 1月新增或为8000亿
胡蓉萍
2011-01-13 15:3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蓉萍 本网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新年前7天各类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达5000亿以上,监管高层希望整个一月新增信贷控制在8000亿之内。

接近监管层人士告诉本网,截至1月5日,各类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为3500亿元左右。而监管高层在看到这一数字后表示一定要调控好一月份的新增信贷,将之尽量控制在8000亿之内。

与2010年1月份前20天便冲出1.45万亿天量信贷相比,2011年1月新增信贷将难现去年的井喷行情。

“虽然季节性因素不会消除,但过去几年的冲高现象将有所缓解。我相信监管当局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平滑新增贷款的放贷冲动。”汇丰银行经济研究亚太区常务总监兼联席主管、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1月13日对本网记者表示。

农业银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胡新智1月10日对本网记者预测,2011年将继续实施信贷额度控制,并强调均匀放贷,信贷额度控制目标在7到7.5万亿之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