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庆民调任银监会主席助理 廖岷出任上海银监局局长
刘鹏
2011-02-15 07:4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原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廖岷将奔赴上海,正式出任银监会上海银监局局长。同时,原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将调任银监会主席助理,同时兼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之职。

资料显示,廖岷现年43岁,高级经济师。加入银监会之前,廖岷曾先后在央行国际司资金处、光大集团、中国银行工作。2003年加入银监会,2006年8月任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兼系统团委书记,2009年1月出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新闻发言人。先后撰写出版《欧元震撼》、《全球金融何处寻求再平衡》等著作。

原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将赴京出任银监会主席助理。资料显示,阎庆民曾任央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银监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兼人事部主任。阎庆民还曾负责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与监管工作,直接参与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改革、重组和上市工作,对于中国银行业的风险监管工作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深厚的功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