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于市场预期 2月新增信贷5000亿元出头
胡蓉萍
2011-03-09 11:4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蓉萍 持续的紧缩货币政策效果已显现,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对本网记者透露,2月份新增信贷约为5000亿元出头。 

这一数字约为上月新增信贷数据的50%,远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6000亿元。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3月7日表示,今年虽然没有确定具体的贷款增量目标,但低于去年的贷款计划增长量(7.5万亿元人民币)是底线。 

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2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合计大概为2180亿元左右,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分别约为550亿元、703亿元、474亿元和453亿元。有分析师据上述数据,按照2010年四大行占总信贷41.2%比例推算,2011年2月新增贷款预计在5300亿元左右。 

东方证券认为,商业银行分支行在2月中下旬对房贷的大幅紧缩是当月新增信贷低于预期的主因。 

供职于上述券商的宏观分析师李立峰3月9日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认为,货币政策最严厉的时期已经过了,未来可能更多的是依靠数量型货币工具来调节公开市场中的流动性,他表示,仍不排除两会期间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 

吴晓灵7日还表示,中国存款准备金率还有上升的空间,央行控制的是利率下限而没有控制上限。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