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新开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
欧阳晓红
2011-03-10 09:4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继今年1月份在天津、济南和青岛等城市试点推出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之后,3月9日,工商银行称将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办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由此,成为国内首家推出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的商业银行。

至此,“工行的个人账户贵金属交易服务已经涵盖了黄金、白银和铂金等国际市场上主要的贵金属品种,成为国内账户贵金属投资品种最多、交易服务时间最长、交易渠道最丰富的商业银行。”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位负责人透露,2010年,工行的账户贵金属交易量超过1.2万吨,占据市场半壁江山,遥遥领先同业。

据介绍,工行的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分为账户铂金(盎司)兑美元、账户铂金(克)兑人民币两个交易品种。账户铂金交易报价与国际市场价格时时联动,高度透明,交易后也无需进行实物交割,省去储藏、运输、鉴别等环节,非常方便个人客户进行投资。

投资专家认为,铂金价格波动受经济形势以及汽车行业景气度影响较大,随着近年来黄金、白银价格的大幅上涨,铂金的投资价值也进一步被市场挖掘。特别是在近期白银、黄金价格达到或接近历史高点的情况下,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提供了一种新的投资选择。

而铂金的投资门槛并不高,比如工行人民币账户铂金交易起点为1克,美元账户铂金交易起点为0.01盎司,按目前市场价格,以人民币投资铂金最低只需380多元,以美元投资铂金最低只需18美元。“此交易比较适合具有一定贵金属交易基础、风险偏好较高的客户。”上述投资专家称。

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根据市场的需要研发推出账户贵金属新产品,不断丰富交易系统服务功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