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信用卡有效期延至五年
程志云
2011-03-17 11:2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志云 本网近日从广东发展银行获悉,自 2011 年 3 月起,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全线产品的卡片有效期由原来的3年变更为5年,这是首次延长信用卡卡片有效期限的创新举措。

国内信用卡的卡片有效期一般为三年,在有效期结束前,如果持卡人没有通知银行终止用卡并办理注销手续,银行将自动为持卡人制发新信用卡。卡片到期前,银行会通过电话、短信、邮件提醒持卡人,重制新卡的过程中还需进行核对资料、邮寄新卡和重新开通等多道程序,这些手续在换卡过程中虽然起到安全保障的作用,但同时需要银行和持卡人耗费大量的沟通成本。如果卡片到期时,恰逢持卡人出差在外或者在国外,换卡手续更加麻烦。

为了提高信用卡在使用上的便捷性,广发银行推出延长信用卡有效期的创新举措: 自 2011 年 3 月开始,所有新发行的信用卡(除转帐卡、短期卡)更改为 5 年有效期,而在此之前已经发出的信用卡(除转帐卡、短期卡)有效期维持 3 年不变,后续进行更新、更换、报失重制时,更改为 5 年有效期。

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林德明总经理告诉记者,延长广发信用卡有效期为 5 年,一是从客户用卡的角度考虑,减少换卡频次和不必要的麻烦,降低银行对客户的“打扰”;同时,由于广发信用卡的积分有效期和卡片有效期是一致的,即积分有效期也随之得到延长,持卡人能得到更多的积分回馈。二是从环保角度来看,可以减少废卡产生,降低塑料卡片对环境带来的危害影响,并且减少生产、交通物流中的碳排放量,是广发银行提倡绿色环保,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举措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 广发银行率业内之先将信用卡有效期延长为 5 年的举措,不仅是切实关注持卡人消费习惯,提供更人性化服务的提升,更是企业重视细节成本管理、提升盈利能力的创新。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