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长与谢野馨:不会干预汇市
王莉
2011-03-17 16:1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莉 日本财长与谢野馨(Kaoru Yosano)3月17日表示,地震对于日本经济造成的影响有限,还勿须G7干预汇市,日本政府暂时也不会入市买进股票。

由于美市近三个交易日元汇率持续走高,有机构预测,日本政府将于24小时内购买美元干预汇市。日本财长今日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美国时间3月16日,美元对日元出现崩盘式下跌,跌幅一度达4%,跌至76.36。涮新16年前的最低记录——1995年4月的79.75。而3月17日早盘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达到约76比1,刷新1995年4月创下的战后最高水平。3月17日亚市,日元兑美元一度暴涨至76.25的历史高点。美元/日元在纽约时段尾盘与亚洲时段早盘之交跌穿筑有大量止损的79.30附近,一直暴跌300点后才止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投资者大量抛售海外债券和股票,将资金迅速汇回国内用于保险赔偿和灾后重建是导致日元走高的原因。与谢野馨否定了这种说法。他表示,造成日元创新高的原因是市场投机行为,而不是资金回撤所致。

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一度上升19%达到28.98,为近8个月以来最高点。

据路透社消息,日本央行今天再度向市场注入5万亿日元。截止目前,从地震后日本政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共计51.8万亿日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