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今年加紧银行业务布局
肖君秀
2011-03-22 14:5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3月21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宣布,旗下平安银行中山分行正式开业,这是平安银行开业的第10家分行。此前该行已在深圳、上海、福州、泉州、厦门、杭州、 广州、东莞、惠州设分行并拥有营业网点。 

中国平安银行布局步代加快,去年收购了深发展,目前正等待旗下两家银行整合审批通过,而利用“间隙”平安银行继续开分行进行扩张。 

“两行整合有望在年内完成,相对于平安保险业务覆盖区域来说,银行网点还有待进一步扩大。”平安集团一内部人士称。记者了解到,无论是信用卡,还是两家银行内外部管理、销售团队等,都在进行深度整合的布局,目前平安保险销售团队已在着手进行推销银行产品的宣贯和培训。 

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亦表示,“银行业务是中国平安集团三大业务支柱之一,今年将实现平安银行与深圳发展银行的两行整合。”     

孙建一称,两行整合成一家银行资产规模更大,市场份额将显著提高,“平安集团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大力支持银行业务发展,努力打造一家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全新银行,探索一条银行业发展的创新途径。” 

银行与保险业务对接、发挥综合优势将是平安今后银行扩张的“路径”,平安银行在中山开分行亦是循着此路线。在中山,平安的保险业务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服务超过17万客户,2010年,中山寿险、产险、养老险业务总规模接近13亿元人民币。 

孙建一介绍,平安银行中山分行开业后,将与平安集团旗下各专业公司一道,通过“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金融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便捷的产品和服务,让中山客户得到中国平安综合金融服务体验。 

平安银行是平安通过收购随步发展起来的,截至2010年9月末,平安银行总资产2429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0%;净利润13.7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68%;不良贷款率0.41%,拨备覆盖率183.0%,资本充足率11.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