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华融资产副总裁郑万春出任长城AMC总裁
胡蓉萍
2011-03-28 07:5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蓉萍 原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郑万春已经正式出任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3月25日,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和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新任总裁郑万春出席该仪式。 

郑万春,1964年2月出生,博士研究生,1982年6月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起,先后任工商银行总行工交信贷部的副处长、处长,工商银行海南省洋浦分行行长、党组书记,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1999年10月,任工商银行总行工商信贷部副总经理;2000年6月起,先后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债权管理部总经理、经营管理部总经理;2003年9月,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助理;2004年12月,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2009年1月,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2011年3月,任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 

3月21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到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宣布了长城公司领导班子调整,银监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吴跃宣布银监会党委的任免职决定,郑万春同志出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赵东平同志不再担任总裁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明康表示,这是银监会党委从有利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改革发展和加强长城公司领导班子建设而做出的重要决定。长城公司党委书记、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同志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中国政府为处置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资产而专门成立的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成立十多年来先后收购和管理运作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和华夏银行等剥离的不良资产6000多亿元。 

郑万春在上述3月25日的仪式上表示,将积极运用福建省鼓励金融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优先安排所属金融租赁、信托、保险、投资、金融咨询等平台公司在闽开展金融服务,有条件的情况下设立分支机构或服务平台,全力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发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