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2010年净利增长近六成
胡蓉萍
2011-03-28 08:0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蓉萍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2010年年报称其去年实现净利润59.9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22.30亿元,同比增长59.29%。与此同时宣布其年内再融资方案,为拟在明年底前发100亿元次级债,及赴港发150亿元人民币债券。

该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资产规模的扩大和净息差的进一步扩大。

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末,该行资产总规模达到10,402.3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 23.04%,各项存款馀额7,676.22亿元,同比增31.97%;各项贷款余额5,279.37亿元,维持22.71%的同比增幅。

除规模和净息差以外,华夏银行称其在2010年不断加大低成本资金组织力度,严格控制并降低同业往来资金成本,严格控制管理费用支出,营业费用增幅低于营业净收入增幅,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1.47个百分点。

华夏银行称其通过信贷资产转让、退出低质低效客户等手段,确保了高效资产业务增长,优化了风险资产结构,提高了资本使用效益,资本充足率始终符合监管要求。

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18%,比上年末下降0.3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达到10.58%。

该行年报对2011年的经营目标也做了部分规划,计划资产总额达到12,380亿元以上,年末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12%以内,并加强成本管理,通过优化负债结构,节省利息支出,降低筹资成本。

证券市场上,此期华夏银行股价的上涨反映了市场对它盈利能力的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银行业绩将进一步增加,但在紧缩的货币政策之下,增长幅度会进一步放缓。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