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持有深发展股份将由29.99%提升至52%
肖君秀 刘真真
2011-03-31 08:5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刘真真  3月30日下午,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在2010年业绩发布会上首次谈到了旗下两家银行整合详情。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表示,深发展是平安去年和今年重点工作中的重点,两行合并以后平安将持有深发展52%的股份,将会并入平安集团的财务报表。

目前,平安不但拥有平安银行,去年还通过换股收购和参与深发展增发获得深发展29.99%的股份,为满足监管要求避免同业竞争两行必需整合为一家。现在拟将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那么平安拥有深发展的股份将由29.99%提升至52%。

如果今年两行完成合并财务并表后,2011年深发展将会为平安贡献比目前多出将近2/3的利润。2010年,深发展作为联营企业为公司中带来11.45亿元的利润贡献。另外,深发展的资产的并入将使平安规模进一步快速“膨胀”。

那么,目前两行合并处于什么阶段呢?任汇川称“目前一方面在耐心等待监管机构的审批,一方面从八个方面将做好对深发展进一步发展的支持”。

在平安具体如何支持深发展的问题上任汇川表示,第一个是资本金的投入,深发展已经很多年没有拿到新的资本金了,发展受资本金制约非常严重,平安集团将以强大资本实力来帮助深发展能够增资;第二个方面是利用平安现有的5100万的个人客户群和超过200万的企业客户群帮助深发展来进行内部交叉销售,迅速扩大业务规模。两行合并以后,两行的网点将会形成一个新的优势,如深发展以前没有福建的网点,但平安银行有,届时将会在主要的省份和城市布满网络,这个网络可以列入全国股份制银行的前四位;还有平安会在IT系统、后援平台、高端客户服务方面给深发展大力支持,平安是会用专业的人才经营深发展,一方面顺利做好两行合并,保证业务平稳、健康运行;另一方面利用集团强大的品牌、技术、后援帮助深发展取得更新的发展。

“我们希望深发展在平安入股以后,能够变成新发展。”在最后总结时,任汇川意味深长地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