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俞出任RBS中国区CEO
胡蓉萍
2011-04-06 14:2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蓉萍  苏格兰皇家银行有限公司(下称“RBS”)4月6日宣布刘小俞将加盟并担任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加入RBS之前,刘小俞曾担任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雷曼兄弟(亚洲)董事总经理及中国投资银行主管、里昂证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投资银行主管。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亚太区主席麥高銘在宣布此项任命时说:“刘女士拥有15 年的中国投资银行经验,对于她的任命反映了RBS 在中国境内外大力发展批发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的决心。中国业务的成功对于我们在亚太地区的业绩至关重要。在中国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支经验非常丰富的团队,刘女士的加盟更加表明了我行对中国业务不断投入以确保向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的承诺”。

刘小俞将负责管理并推动RBS 在中国的整体业务战略,包括在中国的银行业务、金融市场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以及各合资公司。她同时向亚太区主席麥高銘以及全球银行业务亚太区主管Matthew Kirkby 汇报工作。她同时也是全球银行业务亚太区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加盟RBS 让我感到非常兴奋。RBS 已经在中国积累了出色的银行业务和投资经验,这一点很少有在华外资银行可以比拟。我相信RBS 在华业务拥有让人不可抗拒的增长前景,能够为RBS 在中国的这些业务更上层楼而贡献力量,我感到非常兴奋,”刘女士说。

RBS2011年在中国的主要交易包括:过去三个月中,帮助多个中国客户募集超过43 亿元人民币的离岸人民币资金:包括工银亚洲30 亿元两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存款单发行以及金融机构以机构投资者为对象发行的最大规模离岸人民币债券;2011 年1月,RBS 还首次发行了3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成为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债券的少数发达经济体金融机构之一;RBS担任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独家财务顾问,协助以20 亿美元的对价,从挪威Orkla ASA 手中收购Elkem AS;及近年来中国中铁20亿美元香港首次公开招股,担任联合全球协调人及联席簿记管理人。

此外,RBS还在中国建立起多个非银行金融业务平台,包括:一家全资金融租赁公司;参股苏州信托;一家与银河期货合资的期货公司。作为首家获准设立境内证券合资企业的英国银行,RBS 目前正与国联证券筹办一家证券合资公司。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