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贷141亿美元 国开行成中巴合作最大贷款行
胡蓉萍
2011-04-14 13:1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蓉萍 4月12日,在国家开发银行和巴西外交部联合举办的“中国-巴西:超越互补 合作共赢”研讨会上,国开行行长蒋超良表示,截至目前,国开行对巴西正式承诺的项目有15个,承诺贷款196亿美元,是中巴合作最大的贷款银行。

作为主办方的国开行是中巴合作最大的贷款银行,目前在巴西的贷款余额达141亿美元。

谈到未来中国和巴西的合作领域,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会上表示,国开行愿进一步发挥中长期投融资的作用,加强与中巴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界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培育新的合作亮点。深入开展规划合作,围绕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建设需求,积极推进中巴企业在电力、铁路、公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两国在能源矿产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企业在粮食、油料、肉类生产和农产品加工以及替代能源领域的合作;加强与巴西重点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为中巴合作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芙、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