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渣打和东亚中国三外资银行将加快A股上市
刘鹏
2011-04-20 09:0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海银监局19日公布了辖区外资银行2011年发展计划。汇丰、渣打和东亚中国表示,将加快推进在国内上市的步伐。

上海外资法人银行表示,2011年将继续巩固提高在衍生交易和个人理财业务领域的业务优势。多家银行计划在包括人民币跨境账户内资金运作、人民币汇率风险套期保值、离岸人民币债券结算代理等方面取得突破。外资行还表示,将积极争取非金融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发挥国际性网络资源优势,帮助客户“走出去和走进来”。如渣打集团源于中国的业务在2010年增长了27%,集团已经决定在中东、东南亚和非洲成立中国部,帮助企业客户加快跨地区的发展。

面对2011年的宏观调控,上海外资法人银行已有了认识和准备,整体对全年营业收入增长目标调低至21%,较2010年计划数下降了17个百分点。2011年,上海外资法人银行业务发展目标更为稳健,预计整体资产规模增长20%,贷款增长17%,存款增长24%,相对于2010年发展计划和实际增长情况均有所放缓。体现出在2011年宏观调控背景下,外资法人银行整体对业务发展前景的谨慎乐观态度。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