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证实已提高五大行资本充足率要求
刘鹏
2011-04-26 17:0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据新华网报道,针对媒体报道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被提高一事,中国银监会26日证实,确实已发文将标准提高到11.5%以上,但这是因为新资本协议的要求,而不是媒体报道的“担忧信贷风险”。

彭博社此前报道称,因担忧信贷风险可能上升,银监会已于上月对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提出了高于11.5%的资本充足率最低标准。

报道称,银监会上月还给五大银行制定了其他有区别的目标,其中包括贷存比。银监会是在与五大行进行讨论之后确定上述目标的,并计划每年修正这些监管要求。

根据五大银行2010年年报显示,目前,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27%,农行为11.59%,建行和中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68%和12.58%,而交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36%。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