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一次性升值传闻再起 B股暴跌
肖君秀
2011-04-28 08:0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4月27日,B股出现近几个月以来的最大暴跌行情,上证B收盘大挫5.33%,深圳B股跌幅达4%;午后突然的大变盘,致上证B盘中曾经一度狂跌7%。

同时,午后“五一人民币一次性升值到位”的传闻在市场上迅速传开。某银行外汇交易相关人士称听闻了此传闻,“说是一次性升值10%。”某证券研究部门人士表示,“B股大跌或与人民币一次性升值到位有关,市场传闻五一有动作。”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也表现出强劲之势,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5096,较前一交易日大升77个基点,冲破6.51关口成为本月的第三次大“破关”,此前已顺利突破6.53和6.52关口。

在人民币对美元大升之日,再现“五一人民币一次性升值到位”的传闻,致使资金大规模撤离B股,以将美元换成人民币坐等一次性升值。如果真如传闻所言,这一进一出之间,短短几日便可以达到近10%的收益。

该外汇人士认为人民币一次性升值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会对经济带来较大冲击,“如果一次性升值那么大的话,很多企业是很难承受的,完全可以调节中间价,没有必要采取一次性升值。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