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巴基斯坦 工行两分行开业
欧阳晓红
2011-05-24 07:2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近日,巴基斯坦目前唯一一家中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卡拉奇分行和伊斯兰堡分行正式开业。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20日,两家分行的开业庆典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首都伊斯兰堡隆重举行。 

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中国驻巴基斯坦政务参赞黄溪连,工行行长杨凯生,高管层成员王希全和董事会秘书胡浩等悉数到场,出席了该庆典。此前,工行已获得了巴基斯坦监管机构颁发的金融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据悉,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目的地。在工程承包领域,2010年中国在巴基斯坦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金额超过了13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巴双边的投资发展十分迅速,截至2010年末中国对巴基斯坦直接投资累计金额达13.67亿美元。 

目前,中巴两国经贸合作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逐步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局面。2010年12月,温家宝总理出访巴基斯坦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并确定2011年为“中巴友好年”,中巴双方的经贸合作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在开业仪式上,工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工行卡拉奇分行和伊斯兰堡分行将努力融入当地社会,把自己打造成监管部门认可、客户称赞和公众信赖的优秀外资银行。 

近年来,工行一直在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发展,加快境外机构布局,拓宽业务领域,努力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形成了一个覆盖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主要经贸往来地区,层次分明、定位合理、渠道多样、运营高效的全球化金融网络服务平台。 

更甚者,工行基本实现了在全球统一平台上的业务操作、风险管理和信息共享,零售业务、银行卡、电子银行、资金清算、专业融资、全球现金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贸易金融等九大产品服务线已向海外全面延伸,自主开发的FOVA系统(境外机构综合管理系统)已覆盖90%的境外机构。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