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全牌照 工行获印度央行批准设孟买分行
欧阳晓红
2011-05-25 10:5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的国际化脚步格外矫健;继巴基斯坦目前唯一一家中资商业银行——工行卡拉奇分行和伊斯兰堡分行开业之外,日前又获印度储备银行(RBI)正式批准其在印度孟买建立首家分行,开展相关金融业务。

据悉,工行从2009年开始着手规划印度分支机构建设。2010年4月,工行向印度储备银行正式递交申请材料,于2011年2月获得印度储备银行关于建立孟买分行的预批复。 

值得一提的是,工行孟买分行获得的是全功能银行牌照,能够在印度本地为中印企业和个人提供包括存、贷款在内的全方位银行金融服务。此前,该项申请已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孟买分行成立后将积极融入印度金融市场,依托该行强大的客户、资金、网络和技术优势,在服务中印经贸往来、促进印度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印度是南亚第一大国和金砖四国主要成员。近年来,中印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在过去五年中双边贸易保持了约49%的年均增速。2008年,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2010年中印贸易额达到618亿美元,印度也是中国在南亚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印两国之间日益紧密的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为金融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对银行服务提出了新的需求。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