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董事会称正考虑再融资
刘鹏
2011-05-26 08:3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昨日,深发展A(000001.SZ)董事长肖遂宁表示,深发展在201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是为了保证该行资本充足率符合监管要求;另外,该行董事会正在考虑通过定向增发、配股等各种方式补充资本;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则表示,未来银行业的整体坏账率将会上升。
肖遂宁和理查德是在深发展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肖遂宁称,经历国际金融风暴后,全球的监管部门和公众都认识到银行经营安全对社会的重要性,全球也已经达成共识,银行要增加资本金储备。
肖遂宁表示,深发展在历史上资本充足率一直比较低,甚至一度不符合监管要求,去年由于深发展引入大股东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解决了部分资本金问题。他认为,如果分红的话,资本充足率可能不符合监管要求,监管部门可能会有惩罚性安排,比如限制深发展开办新业务、拓展支行等,这会制约深发展盈利增长,令每股盈利下滑,在根本上会损害股东利益。
而关于未来资本金的补充计划,肖遂宁称,目前董事会正在商讨过程中,一种是银行增加盈利能力,将利润留存一部分用于资本补充;第二是在合适的时候将会采取定向增发或配股等方式补充资本金。另一方面,未来深发展将充分利用中国平安入主后带来的客户资源,尤其在零售业务方面,将有更大发展空间。此前,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专栏)曾表示,中国平安H股定向增发获得的资金,将会优先向深发展注资。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