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产业基金美元基金完成募集
胡中彬
2011-04-29 10:3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国内知名的PE机构中信产业基金目前已经完成了该机构首只美元基金的募集,这成为本土PE机构中首批先掌管人民币基金再“出海”掌管外币基金者。 

在4月28日的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上,中信产业基金总裁吴亦兵透露,旗下的美元基金已经完成募集,但他未透露确切的数额。此前,九鼎投资也完成了其旗下首只美元基金的募集,而国内许多大型PE机构也已经蠢蠢欲动,瞄向海外市场的资金。 

中信产业基金是国内规模最大的PE管理只够之一,2010年1月28日,中信产业基金成功募集了国内最大的一只人民币基金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规模达90亿元人民币,一举创下了国内人民币基金之最。 

吴亦兵在会议上表示,PE行业现在有两个大问题,一是过于短期趋利。二是过于强调个人英雄主义。他还表示,在牛市中赚钱,傻子都会赚,中国资本市场的特点,在过去十年中,已经转过三圈了,将来整个市场的波动性一定更加剧烈,这是最新全球化的一个特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