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毛剑鸣申请离职
申兴
2011-05-04 14:3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申兴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公告称,该公司原总经理毛剑鸣因个人原因申请离职,离任日期为2011年4月6日。该公司总经理职务由姜国芳代为履行。

据悉,姜国芳为中方股东代表,曾任申银万国执行副总经理,申银万国(香港)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申银万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至今任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而毛剑鸣则属于外方选聘高管,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金融博士毕业。1992年至1994年在阿克隆大学任经济系助教,1995年至1999年在肯特州立大学金融系讲师,1999年至2002年任HFR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2002年至2007年任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副总裁及高级投资策略师。

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9月1日与三菱UFJ信托银行株式会社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33%的股权全部转让。

有业内人士认为,姜国芳属于强势的董事长。申万菱信基金的前身申万巴黎基金长期存在董事长与总经理不和,而这个问题的核心,也是所有合资基金公司的核心,最后都是体现在中外股东,中外股东的代表人身上。随着申万巴黎基金外方股东巴黎银行的离开,毛剑鸣也选择了离开。

除了毛剑鸣外,同一天还有两家合资基金公司发生高管变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总经理金哲非离任,光大保德信基金副总经理袁宏隆离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