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首家私募股权基金落户杭州
高翔
2011-05-18 17:1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高翔  2011年5月18日,摩根士丹利(中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杭州成立。

这是一家摩根士丹利与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一家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合资公司,也是摩根士丹利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摩根士丹利持有合资公司80%的股权,杭州工商信托持有余下的股权。与此相对应,董事会中将有4名成员来自大摩,一名成员来自杭工信。 

该合资公司将会成为摩根士丹利在中国境内进行私募股权投资的管理公司,接下来准备向高净值的企业与财富个人募集资金。初步的资金募集目标为15亿元。

摩根士丹利于2008年11月入股杭州工商信托,持有杭州工商信托19.9%的股份。杭州市政府与摩根士丹利于去年12月签署合作备忘录。由此可见,双方为此次合作已酝酿多时。此次合资公司的宣告成立,将会深化双方在资产管理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被问及为何将合资公司总部选在杭州时,摩根士丹利方面表示,杭州的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是全国人均水平的三倍。浙江有着充裕的民间资金,民营经济活跃,有着众多项目资源和优秀企业,同时有着优质的金融生态环境。去年,浙江公司境内上市16家,境外上市3家。

杭州工商信托董事长丁建萍表示,杭州工商信托深耕浙江民营企业25年,能帮助摩根士丹利适应浙江的投资环境。

摩根士丹利致力于在中国建立全牌照、多元化的业务平台——目前已包括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中国)、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和杭州工商信托。另外,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成立也已获批。2006年9月,摩根士丹利曾全资收购珠海南通银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