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期货

越南暂停黄金进口削减贸易赤字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06-25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越南政府6月暂停向当地银行及贸易公司发放黄金进口配额。”世界黄金协会官员对外透露:“越南政府目前非常担心,他们必须削减贸易赤字,而黄金是主要进口商品之一。”

世界黄金协会越南分会的顾问黄光庆表示:“今年1月至5月,越南已进口黄金60吨,价值18亿美元。他们不得不暂时停止进口。央行已暂停黄金进口,直至下一步通知。目前所有的进口配额都被暂停。”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越南在2007年1月至5月进口黄金约30吨,是今年同期的一半。传统上,越南人以黄金作为储蓄,并用来进行珠宝和房地产交易。当通货膨胀偏高时,人民也选择黄金或美元作为对冲。

目前,越南6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下降至2.2%,上半年经济增速为6.7%。越南经济因物价上涨承受了巨大的压力。1月至6月通胀年率将在本周公布,5月通胀月率为3.91%。越南通胀年率已经连续七个月达到两位数,5月触及了25.2%的高位,政府不得不将其对2008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从约9%的目标位降至7%。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