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迪拜债务引发担忧 黄金跌幅逾4%

订阅
2009-11-27
张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迪拜政府日前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并寻求延迟6个月偿还约600亿美元债款。由于迪拜世界延期偿债引发市场担忧,投资者纷纷削减风险资产投资,今天亚洲交易时段,黄金一度跌破1140美元,跌幅超4%。黄金期货亚市大跌,主力合约跌3.89%至1147美元附近,今日一度跌破1140美元。

交易商表示,投资者出于对迪拜违规风险的担忧,大量抛售高风险资产并快速平仓,令黄金承压。迪拜宣布延期偿债事件之后,迪拜部分政府相关实体评级被评级机构标普和穆迪大幅下调,迪拜债务违约保险成本飙升,另外迪拜债券价格重挫。

回溯至前一日,黄金26日开盘1192.60,收盘1190.90,最高1194.90,最低1179.90,全天微跌1.70美元。受迪拜世界推迟偿债的风险事件影响,美元获得避险资金亲眯反弹,黄金在下探1180后回升,技术上显示黄金并无明显见顶信号,短线仍然看多至1200。

尽管金价呈下跌态势,但中信建投期货认为,黄金短期修正不改长期趋势。中信建投期货报告称,近期不断刷新纪录高位的金价已积累了相当的涨幅,美元的反弹引发了黄金市场获利回吐,但短期的修正不影响黄金长期趋势。且因美联储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水平,美元走软也有利于美国财政失衡的压力,美元看空气氛浓厚,黄金投资操作仍建议保持多头思维。

日本某基金经理也表示,鉴于美联储目前的低利率以及短期内不会上调利率的预期,黄金仍然可以保住其“投资首选”的光芒。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