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毛油进口收紧 豆油期货探寻底部
田芸
17:24
2010-03-3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质检部门将再次执行大豆毛油进口质量标准,将对进口形成实际限制,在昨日大幅冲高之后,今日连豆油主力合约1009基本持平。分析师认为目前豆油正在探寻底部,企稳回涨还有阻力。

据消息人士透露,30日中国质检部门对进口豆油溶剂残留量作出要求,要求其小于100mg/kg,而目前到岸的进口油脂几乎没有能符合此标准。

另外,31日下午商务部通知16家粮油企业召开会议,会议细节尚未披露,但据业内人士消息,其中一条是从2010年4月1日期,从阿根廷进口豆油的许可证到期需要再办的,需要到北京取得商务部的许可。种种迹象表明,政策方面对油脂进口的收紧意图明显。

30、31日两天连豆油交易量放大,30日主力合约1009以7526元开盘,中间一度冲至7632,而最终以7578收盘,涨幅1.01%;31日主力合约1009以7580元高开,但最终走出平盘,以7574元收盘,跌0.05%。

我国进口豆油一直存在限制,每月大概只有20万吨,而当前国内港口豆油库存约为500万吨,所以即便进口全部取消,油脂的供应压力依然较大。

31日晚间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播种面积意外报告,业内多认为报告将显示美国今年播种面积超过预期,这成为了拖累豆油31日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期期货分析师吴媛瑾表示,在经历了长期的横向整理之后,连豆油现在正在探寻地步,底部支撑位于7500左右。“此前黑龙江播种面积减少等利好消息并未起到拉升作用,只支撑了短期炒作。”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