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报道:股指期货首日短线对倒活跃
张勇
10:24
2010-04-1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勇 由于100手的帐户最大持仓量限制,挂牌首日的股指期货很快进入到对倒盘占主导的交易中。

截至上午十点整,中金所沪深300期货1005合约成交量已经达到10660手,而持仓量仅仅为2132手,而其他三个品种的交易情况也很类似。五矿实达期货的陈巍告诉记者,这可能意味着目前不少投资者持仓量已经达到规模限制,而只能对倒交易。

另外,今日沪深300现货表现疲弱,而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早盘低开低走,实际上已经与股指期货形成一定的套利空间,但陈巍认为,从交易情况来看,套利交易可能还不多,如果机构进场,股指期货也可能会改变目前走势。

不过总体上而言,相对于暂时仅有一万户左右的市场而言,首日交易的沪深300股指期货成交还算活跃,1005合约早市开盘仅10分钟就完成了2000手左右的成交量,成交金额达到4亿元左右。

陈巍表示,这当然远少于A股市场目前上千亿交易规模,但相比一些商品期货来说还是比较活跃的。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