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拖动期指跌破开盘价 跨期套利空间凸显
田芸
11:16
2010-04-1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  股市开盘之后,受昨日利空消息影响,逆转前两日2/8行情,出现了中小板走强而沪深300指标股普遍下挫的局面。此行情拖住上市高开的股指期货下行,于9点50分时跌破了开盘价格。但分析师表示,上证指数底部支撑位于3120点,股指调整不必过于担心,预计下午会再次拉升上行。

证券市场开盘后沪指急跌,而股指期货合约也出现高开低走态势,10点过后,沪指依然低位震荡,但沪深300略有回升。大盘在跌到3127点后,受股指期货上涨影响,现货市场企稳反弹。

中国国际期货金融街营业部副总经理贾放指出,股指期货今日出现较好跨期套利机会。仿真交易4月2日关闭以后,沪深300现货指数日内波幅基本在正负1.5%。今日期指开于1.5的价位,不高也不低。

但市场情绪比较看涨、融资比融券多,不管机构还是个人都是看多情绪较强,开盘的时候买盘力量比较大,期指一度上冲到盘中涨幅2.62%,由于脱离了近期正常的波动期间,5月份价格迅速回落至1.5%之内,但与此同时 远月合约约涨幅都达到了7.9%,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之间出现了显著的波幅区别,明显存在跨期套利空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