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特写:股指期货6月合约首单 在尝试中观望
蔡志杰
16:26
2010-04-1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志杰  在广州做服装生意的杜玉平拿到了股指期货6月合约首单。 “没有其他想法,就想创造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杜玉平说得很简单,但他在之前却做了很多的准备。

按杜玉平的说法,为了这场股指期货“大战”,他09年开始进入到商品期货,“不为赚钱,只为了演练”,除了商品期货,仿真交易杜玉平也是场场必参与其中。

4月16日,杜玉平早早就到了海通期货广州营业部,这是他开户的地方。不到200万的初始资金做首日,杜玉平觉得已经足够。

9:09分从秒针搭上50秒的瞬间,杜玉平开始填报4个合约的多头单,“没个单子只挂一手,以接近涨停板的价格”,杜玉平表示,“这有点疯狂,但历史性的时刻就是好兆头,我真的信这个”9:15分各个和约多单纷纷成交,“头单只有6月,6月也好,六六大顺”。

尽管做服装生意,但杜玉平的主要精力却放在投资上。而接近涨停板的价格挂单也不纯粹是像他说得那样为了撞大运,在另外的账户,他还有反向挂单,“为了一个好兆头做一个小锁定,也不会有大的损失”。

杜玉平40出头,有着13年股市投资经验,他表示,股票投资以及刚刚开始的股指期货交易将在他的“生意组合”中占大比重。

作为一个爱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杜玉平尝试了所有合约的波段操作,全天下来总成交10几手。尽管股指期货首日交易达到58455手,但隔夜持仓只有3591手。

“投资者还有保留,都在观望”,杜玉平表示他还是愿意留个1手两手过夜。“也是一个尝试吧”。而同时,杜玉平非常坦白的表示,尝试固然是一方面,他仍看好股指期货下周的走势,“也许还有一波长阳也说不定”。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