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继续涨 逼近历史最高点
王玉
11:53
2010-05-1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玉 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黄金价格继续上涨,目前已经逼近历史最高点。

1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6月合约收于创纪录的1243.1美元,涨幅为1.9%,并且盘中触及每盎司1247.7美元的历史新高。

当日,伦敦现货金价也飙升至每盎司1223.90美元,这也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历史最高纪录是去年12月份的每盎司1226.10美元。

以欧元计价的金价已经较年初上涨超过26%,目前新的历史最高水平是每盎司963.10欧元。

国内状况同样如此,在外盘新高的带动下,5月12日国内沪金主力合约1012高开于269.70元/克之后一直维持着平稳的走势。

在希腊债务危机、欧洲金融市场出现问题之际,避险资金再次进入黄金市场。

综合机构和黄金交易员观点,他们认为欧盟成员国的对希腊的救助计划目前看来反而成了黄金市场的推手,投资者目前比较怀疑救助机制的长期效果,和此救助计划所给一些成员国的通胀等负面因素,在这种状况下,投资者纷纷购入黄金避险。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