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违规处理第一例:自买自卖遭限制开仓
田芸
15:48
2010-05-2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 自买自卖不听劝阻,开仓受限两周——某期货公司客户杨某成为了股指期货上市以来违规操作受到处理的第一个案例。中金所表示,将持续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并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以维护股指期货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据悉,中金所日前在监控中发现,某期货公司客户杨某在交易过程中,数次出现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的行为,涉嫌违反中金所相关业务规则之规定。中金所通过电话提醒、发送监管警示函以及约见客户所在会员公司高管谈话等措施,多次对该客户进行提醒,要求其规范交易行为,但上述交易行为仍反复发生。为了从严监管,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中金所对其采取了限制开仓两周的措施。

行业人士分析,以自己为交易对象的行为对交易量和价格都会产生影响,尤其容易对交易量较小的远期合约进行操控。出现自买自卖的一个原因是一些跨期套利的客户出于拉大或缩小基差的目的,进行这种操作以便获得更多利润。 

 “为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中金所将保持对不当交易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对于部分情节严重的客户,将采取更为严厉的监管措施。”中金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中金所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客户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交易所业务规则,合规交易,维护股指期货市场的交易秩序。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