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跌势放缓 黄金再度走强
袁金秋
10:21
2010-05-2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袁金秋 周一NYMEX原油期货合约收于69.59美元/桶,近一个月来的下跌脚步有所收敛。不过,美元汇率走强和美股涨跌互现限制了油价的上涨空间。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部分基金经理人对大宗商品更为谨慎,这是因为近期大宗商品已急剧抬升,而涨势可能放缓,甚至会出现一个价格下滑期,这些都可能减少对石油及工业资源品的需求。Tradition Energy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分析师Addison Armstrong称,本交易日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油价却没有下跌,这可能暗示油价已暂时触底。

周一纽约商业交易所最活跃的黄金6月合约上涨17.9美元,涨幅为1.5%,收于1194美元/盎司,盘中最高值达到1195.9美元。在上周纽约期金录得半年来最差单周表现后,黄金市场再度蓄势。

自黄金回调以来,黄金投资基金并未出现减仓迹象。据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5月18日当周,COMEX基金净多单增仓超过2000手。而5月24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基金—SPDR Gold shares买入16.7398吨黄金,其持仓量达到了1236.88938吨的历史高位。

西班牙央行上周末宣布接管一家小型储蓄银行后,围绕欧元区金融系统的担忧情绪再次升温。欧元回吐了上周的涨幅。欧元兑美元下跌约1.5%,但守住了上周触及的四年低点1.2143美元。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洲主权危机的风险远未结束,通胀的阴影也如影随形,黄金中长期趋势仍以上升为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