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价交易指令使用不成熟 中金所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勇
2010-12-01 17:4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勇 为提示投资者使用市价交易中可能产生的风险,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今日下午通过会服系统向各会员单位发布了《关于审慎使用市价交易指令的提示》。 

据悉,该通知的主要内容为:近期,市场数次出现投资者因使用市价指令导致非主力合约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形。上述情况表明,部分投资者对市价指令交易规则不够熟悉,对非主力合约的流动性情况和使用市价指令的潜在后果认识不足,不仅导致自身承担了不必要的损失,而且造成了市场价格的异常波动。 

为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各会员单位应当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客户管理工作,向客户深入介绍交易所业务规则,充分揭示股指期货交易风险,提醒客户在非主力合约上进行交易时,审慎使用市价指令。 

据了解,市价交易在证券及衍生品交易和期货交易中是较为常见的交易方式,但由于股指期货市场对于许多投资者而言仍然是新鲜事物,因此在投资股指期货时使用市价交易指令可能会发生风险,此次中金所发布上述提示目的就在于提醒投资者其中的风险,并通过期货公司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 

股指期货自今年4月推出以来,中金所一直在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并通过制度逐步将风险及违规行为制止在前段。此次发布提示,也是出于在出现风险之前,让投资者意识到这一可能的风险。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