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将收购期货公司股份 欲在华拓展衍生品业务
田芸
2010-12-14 07:5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 瑞银证券(UBS)高层人士近日表示,瑞银正在与一家中资期货公司进行并购谈判,将通过入股期货公司来更为主动地参与到中国蓬勃发展的衍生品市场中来,并以此丰富自己的财富管理产品。 

“谈判非常顺利,”一位瑞银高层人士透露,如无意外情况这宗股权并购将很快实现。 

“中国是瑞银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后瑞银还要继续加大在中国的发展力度。”瑞银证券中国区主席李一表示,瑞银非常看重中国的金融衍生品市场,“瑞银最擅长的财富管理也需要有衍生品的搭配才能够更加丰富,才能做出更多结构化的产品来。”李一认为,收购期货公司这一步是瑞银中国版图上非常重要的一步棋。 

早在2005年荷兰银行收购银河期货股份成立中国第一家合资期货公司之时,市场就曾传出瑞银集团将以3.86亿美元收购荷兰银行旗下全球期货交易业务,而荷兰银行在中国的期货业务自然也会转移给瑞银集团。 但因后来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通过并购荷兰银行成为银河期货的股东。 

目前国内共有3家合资期货公司,除了银河期货之外,中信新际的外资股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期货经纪商新际集团,而2007年9月摩根大通加入中山期货公司变身为摩根大通期货公司。 

这3家公司都已成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会员,其中,银河期货是交易结算会员,中信新际期货和摩根大通期货则为交易会员。 

“瑞银进军中国期货行业将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一家期货公司高层人士说,“瑞银管理投资的名气和能力都不是前几家入股期货公司的外资机构能媲美的。在结构化产品上的经验上瑞银也别具特色。”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