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大宗商品走势企稳 “震后牛市”或抬头
田芸
2011-03-16 07:5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在经历了两个交易日的大跌之后,国际大宗商品市场3月15日企稳,包括农产品、工业品在内的多个品种中国交易时段出现了U型反转,多空双方争夺日益激烈。分析师认为,地震带来的恐慌情绪前两个交易日或者已经在商品市场透支,日本央行增发货币的事实和灾后重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或将逐渐开启大宗商品“震后牛市”。 

反转

日本地震发生后第三个交易日,虽然日经指数持续跳水跌幅一度触及14%,但大宗商品市场却显现出较为强劲的止跌反转迹象。之前受地震影响跌幅最惨的品种日本橡胶周二强势上涨,日胶指数涨幅达到4.48%。 

国际市场,虽然原油指数依旧大跌超过3%、大部分金属品种仍呈跌势,但白糖、小麦、钢材以及橡胶等品种均在交易时段内有所抬头,走出U型曲线。 

国内市场,昨日开盘后,经过一早上的横盘整理,午后期价出现快速拉升,豆粕1201最高上摸3342元/吨,大豆1月合约盘中最高成交于4467元/吨,豆油涨幅相对较小。 

文华商品指数微跌0.18%,但谷物、油脂、钢铁、豆类、白糖、PTA、沪锌指数均在午后翻红。 “从技术图形看,今日的放量上涨表现出多头的热情。”瑞达期货分析师廉超表示。 

牛市?

“商品市场可能正在迎来关键点位。”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副主任兼首席宏观研究院付鹏说,“前期暴跌的几个品种目前都开始企稳,多空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 

付鹏指出目前橡胶、螺纹钢两个品种的走势非常有代表性,可以说明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 

民生期货首席宏观分析师崔小龙认为,日胶的强劲反弹也说明透支利空的市场正在抚平多头的不满情绪,“日本菅直人态度坚决,央行斥资26万亿的救援力度非常强硬,而且日圆的大幅回流也说明市场仍对救援的暖流抱有极大的期望,商品市场有望出现小幅反弹。” 

崔小龙认为,前两个交易日商品市场暴跌,利空因素消化透支,“日本突发市场导致市场处于非理性状态,换句话说话,市场需要时间和被淹没的利多因素来回归理性。”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