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国际完成香港商品交易所首笔黄金期货交易
欧阳晓红
2011-05-24 07:3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在港子公司“抢”到了香港商品交易所的首单交易。 

2011年5月18日早上8点整,香港商品交易所电子交易平台正式启动。此时,由工行在港子公司工银国际按照客户委托下达的黄金期货交易指令顺利成交,成交价为1486.8美元/盎司。 

据悉,这是当天的第一笔成交,也是香港商品交易所正式开始交易后的首单成交,意味着香港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跨进了一个新阶段。 

据介绍,香港商品交易所是获香港证监会正式批准的交易服务提供商,向市场参与者提供先进的商品交易电子平台,主要专注于黄金等资源类产品的期货交易服务。开张首日,香港商品交易所的交投便十分活跃,单日总成交量为3929手,总成交额达1.89亿美元。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在港子公司工银亚洲是香港商品交易所的创始股东,并以交易会员、清算会员和结算银行的身份全面参与香港商品交易所的交易。而该行在港子公司工银国际也积极参与了香港商品交易所的前期准备工作,周密安排了系统测试,并最终得以在交易所对外提供交易服务的首日实现了历史性的首单交易。 

业内人士指出,香港金融市场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活跃,但商品期货业务的发展相对滞后,与其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并不相称。因此本次香港商品交易所成功开始交易,对于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将起促进作用,对亚洲商品市场的发展也极具里程碑意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