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保险

苏黎世助新华人寿探路农村小额保险

  
作者:欧阳晓红
发布日期:2008-10-16

网络版专稿 记者 欧阳晓红 10月15日,国内第一款与储蓄挂钩的小额保险产品“喜来保”在河南郑州面市,这是由新华保险和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苏黎世)联合开发并试点销售的三款小额保险产品之一,这意味着新华保险投身农村小额保险项目试点工作拉开序幕。

据悉, 继中国保监会2008年6月下发《关于印发〈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试点方案〉的通知》后,新华保险开始探索和研究农村小额保险项目,并将其作为一个长期战略性项目加以推进。 

而苏黎世作为以保险为核心业务的金融服务机构,凭借其130多年的保险运营经验,在全球小额保险方面业绩不菲。更甚者,其在进入中国市场伊始,便开始了针对中国小额保险市场方面的调研;并与南开大学合作推出了小额保险调研的白皮书. 

“最大程度地理解市场——如不采取市场化手段,深入了解市场需求;第二是背后有苏黎世的强大技术支持,保证试点更好地按小额保险规律展业;理念与服务到位等(不与同业公司争夺市场份额为出发点)是新华人寿的三大优势;”新华人寿总精算师杨智呈告诉记者;“ 并且我们不以短期赢利为目的,不以此考核业务员的业绩。” 

不言而喻, 小额保险作为一种政策性金融扶贫手段,是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基本保障问题的有效方式。在被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广泛采用后证明:小额保险的推广能够产生稳定社会秩序、安定农民生活、积累社会资金、促进经济发展的综合效应. 

据悉,此次,在苏黎世的大力支持下,新华保险借鉴苏黎世在产品开发、销售、评估等方面较为成熟的国际经验。同时,在河南、湖北等地开展细致的市场调研和考察基础上,新华保险设计出针对农村市场不同类型客户的三款产品,包括与银行存款关联的意外保险“喜来保”、为小额贷款的借款人量身设计的“借贷保”,和关注农村育龄妇女的“母婴保”。 

以“喜来保”产品为例,这是一款新华保险与苏黎世合作开发的产品,保费低廉优惠,仅30元就可让农民“拥有保障,守护财富”。有一定银行存款并对短期意外风险有保障需求的人,如投保后保险期间内发生意外身故或全残,即可获得最高为5万元的保险金额。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